淘汰燃油車乃大勢所趨

2021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下月公布,主要措施包括在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淘汰燃油車是全球大勢,很多車廠都積極部署轉型。

 

黃錦星今日在預算案相關措施記者會上說,近年本港推動電動私家車普及的進展正面,去年每八輛新私家車便有一輛為電動車,而去年財政預算案公布的20億元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也已落實,為早期落成的住宅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計劃至今收到近190份申請,涉及逾53,000個車位。

 

黃錦星說,根據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本港會於2035年或之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包括混合動力車,屆時新登記的私家車將全為純電動車。他指,本港就停售燃油車訂下的目標較其他地方進取。

 

他說,其他主要經濟體訂下的目標是在2030年至2040年停售燃油車,香港計劃在2035年或之前達標是合理定位,他相信過程中會遇上挑戰,但這項挑戰是全球都要面對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