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年度推售15幅住宅用地

2021年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發展局公布2021至22年度政府賣地計劃,出售15幅住宅用地,可提供約6,000個單位;另出售三幅商業用地,涉及樓面面積約478,600平方米。

 

局長黃偉綸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15幅住宅用地中,港島佔四幅、九龍一幅、新界十幅;七幅為上年度滾存用地。

 

此外,港鐵公司將推出三個位於東涌配電站、百勝角通風大樓和東涌東站第一期的項目,預計可提供約4,050個單位;市區重建局推展的項目有六個,五個位於土瓜灣,一個在大角咀,合共提供3,170個單位。

 

黃偉綸表示,綜合各項土地來源,估計2021至22年度私人房屋土地潛在供應量可興建約16,500個單位。實際供應量視乎不同因素而定,包括市場情況、相關程序進展、賣地結果、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和市建局項目的推展進度等。

 

商業或酒店用地方面,兩幅位於啟德和一幅位於東涌的地皮可提供約478,600平方米樓面面積。

 

在2021至22年度首季,政府將出售兩幅位於古洞和粉嶺的住宅用地,合共可興建約980個單位。季內,市建局的發展項目預計可提供約380個單位。計及不同來源,該季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可提供約1,530個單位。

 

黃偉綸表示,政府會多管齊下,努力維持持續和穩定的土地供應,全方位覓地以回應社會和市民對房屋、經濟發展和其他社會需要的訴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