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計劃8月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

2021年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提出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股票印花稅只是考慮買賣股票成本的部分因素,不擔心此舉會導致投資者不再投資港股。政府計劃於8月1日實施有關調整。

 

許正宇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即使調整股票印花稅稅率,但香港沒有外國所設的股息稅,也無資本增值稅,不認為投資者會轉而投資其他市場的股票。他表示,難以只就單一稅項比較不同市場。

 

他認為股票與其他產品一樣有不同競爭方式,投資者會考慮產品類型,包括市場內不同種類的上市公司,加上2018年本港推行上市制度改革後,大批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改變整個市場結構,讓上市公司有很大空間拓闊資源。

 

許正宇指,只要持續發展金融市場,包括持續推行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的一系列上市、保險、基金方面的措施,香港金融業發展前景將會很好。

 

他說,政府計劃在立法會通過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的建議後,於8月1日實施有關調整,目標清晰,沒打算改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