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口貨值按年升44%

2021年2月25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整體出口貨值繼去年12月按年上升11.7%後,今年1月按年上升44%。進口貨值繼續上升,12月按年升14.1%,1月也按年升37.7%。

 

1月份整體出口貨值為3,880億元,進口貨值為4,132億元,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5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6.1%。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1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升9.7%,進口貨值升11.5%。

 

政府表示,1月商品出口貨值與去年同期的低基數比較下大幅上升。數據顯示自去年後期開始轉強的增長勢頭在1月持續,但由於今年和去年農曆新年的時間有異,令數據有所扭曲,須取得2月份貿易數字後再與1月份數字合併分析,才可更清楚反映實況。

 

展望未來,內地經濟預期會強勁增長,而先進市場疫情倘能逐步回穩,進口需求可望進一步恢復,短期內均有利於香港貨物出口。至於中美關係演進、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因素,則仍須關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