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確診 3宗源頭不明

2021年2月25日

本港新增1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2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源頭不明。

 

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6至62歲,兩男一女。女患者為售貨員,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8日 。

 

另一患者為驗貨員,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24日。餘下一人為學生,最後上學日期為本月23日。

   

過去14天,本港新增203宗個案, 166宗屬本地個案,其中70宗源頭不明。

 

鑑於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近期出現六宗確診和五宗初步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個案感染途徑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11宗確診和初步確診個案中,八宗患者曾於本月18、19日到名潮食館午膳,其餘三人為食肆員工。

 

根據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曾於名潮食館午膳的患者中,七人均在本月19日到訪,當中部分人互不相識,估計該處可能出現傳播。

 

政府昨日已引用強制檢測規例,要求本月18至24日曾身處名潮食館的人士須於明日或之前接受檢測。防護中心呼籲曾於本月19日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到訪該食肆的人士盡快致電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工作。

 

另外,因應內地疫情最新發展,向從陸路口岸抵港並曾於14天內到訪陝西省的入境人士派發樣本瓶的安排明日起取消。若該等人士未獲豁免檢疫,抵港後必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強制檢疫。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八幢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曾於本月12日至今日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本月27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大角咀維港灣、何文田愛民邨、荔枝角社區會堂、元朗尚豪庭、大埔滘策誠軒、調景嶺維景灣畔增設流動採樣站;本月27日會於屯門蝴蝶灣社區中心增設流動採樣站。

 

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東涌北公園、大埔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位於睦鄰街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會改設於黃大仙廣場,暫定開放至下月7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