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與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交流

2021年2月23日
創科簡介
創科簡介:

薛永恒(左)2月23日以視像會議形式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介紹香港創科最新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一連兩日分別與港區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舉行視像交流會,在他們下月於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前,向他們介紹香港創科最新發展。

 

薛永恒感謝港區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關注,期望他們支持特區政府推進創科發展。香港會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作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

 

薛永恒指,更好把握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是特區政府的重中之重,當局正加強港深兩地創科合作,與深圳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深圳科創園區和位於落馬洲河套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實現一區兩園。政府也會透過不同措施積極培育和吸納科技人才。

 

創科局自成立以來,在國家大力支持下,本屆政府大力投資並循八大方向推動本港創科發展,成效漸見。初創企業數目由2014年的約1,100間增至去年逾3,300間,香港更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早前公布的《2020年世界數碼競爭力年報》中,香港的全球排名從2018年的第11位,躍升至全球第五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