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康健中心將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2021年2月23日

衞生署今日為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舉行簡報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期望3月中前可讓私家醫生為市民接種疫苗。葵青地區康健中心也會與私家醫生合作,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陳肇始出席簡報會後會見傳媒時說,逾千名私家醫生將在其診所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衞生署在會上向他們講解疫苗接種計劃、優先接種組別分類、接種疫苗前後的情況等,並提供有關科興疫苗的資訊。

 

此外,衞生署也闡述該署就巿民接種疫苗後出現特別反應和副作用的監察工作,以及與香港大學合作的監察機制;醫院管理局代表也在會上介紹醫健通儲存接種紀錄詳情。

 

陳肇始指,當局希望私家醫生診所3月中前可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但仍要視乎該些診所的準備情況。

 

她又說,設於葵青區的地區康健中心將緊隨其後,與區內夥伴醫生合作,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由於地區康健中心較寬敞,可讓市民接種疫苗後留在該處觀察有否不適。

 

至於醫護人員在接種疫苗方面的免責問題,陳肇始表示,政府在法例上和早前與私家醫生交流時也有提及,相信人員清楚有關細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