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確診 11宗屬本地感染

2021年2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1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源頭不明;另有十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八宗個案中,三宗涉及西灣河明愛樂義學校,患者分別為接受檢疫的學生和兩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十人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患者分別居於佐敦文苑樓前座、黃大仙金橋大廈、荃灣中心南寧樓。三名患者當中,一人無業、一人在觀塘創業街一幢大廈從事銷售工作,透過電話向顧客銷售,餘下一人在荃灣大壩街火山燒的廚房工作,餐廳十多名員工須接受檢疫。

 

輸入個案患者來自菲律賓,2月10日抵港。

 

至於初步陽性個案,患者包括布袋澳一間食肆的兼職司機、旺角帝京餅店兼職售貨員,以及於本月較早時在花墟一間花店賣花的22歲男子。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三幢新增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的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曾於本月10日至今日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本月25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荃灣中心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油麻地鴉打街臨時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星期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