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停辦

2021年2月22日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反覆,教育局宣布停辦2021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包括所有說話評估及紙筆評估,以期學校能盡量利用本學年餘下時間進行面授課堂。

 

局方將再次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香港教育城合作,安排善用2021年全港性系统評估材料,讓學校通過原有的紙筆評估模式或學生評估網上資源庫(STAR)平台提供的網上評估模式,充分善用考評局已準備和整合的系統評估材料,了解學生在疫情下的學習情況,以及跟進他們的需要。

 

教育局表示,參考去年相關安排的經驗和學校意見,該局和考評局正敲定本年度安排的細節,並會推出優化措施,讓學校善用有關材料回饋教學,局方也能在系統層面收集數據,了解整體學生的學習表現。

 

教育局和考評局4月下旬舉行實體或網上簡介會,向學校介紹安排詳情。香港教育城下月至4月會在STAR平台推出新增和優化功能以配合有關安排,並簡化行政程序,加強支援學校、教師和學生進行網上評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