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冒安心出行程式交警方跟進

2021年2月20日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表示,偽冒「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情況越趨嚴重,製造或使用偽冒程式可能觸犯法例,懷疑偽冒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個案均已交由警方跟進。

 

資科辦會繼續做好「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解說工作,呼籲公眾認清事實,切勿輕信虛假和失實資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日發出新聞稿,確認該程式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關要求。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無須用戶登記,沒有追蹤功能,也不會備存用戶資料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出行紀錄只存放用戶手機,紀錄比對和提示功能亦只在手機程式內進行,個人行蹤不會外泄,絕不構成私隱風險。

 

該程式並已通過獨立第三方進行的保安風險評估及審計和個人私隱影響評估,確保符合私隱條例的規定,市民可安心使用。

 

資科辦又指,登入或使用來歷不明的網站或應用程式會構成網絡安全和私隱外泄風險,市民應做好資訊保安,切勿以身試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