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確診 十宗屬本地感染

2021年2月20日

本港新增1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十宗屬本地感染,四宗源頭不明,其餘六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四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年齡介乎29至70歲,兩男兩女,其中一人為的士司機。該男患者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1日,同日開始失去味覺,本月18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並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其後確診。

 

另一男患者為私家醫生,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8日。至於兩名女患者,分別是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婦。

 

過去14天,本港新增共244宗個案,203宗屬本地個案,其中75宗源頭不明。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六幢新增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的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另外,九龍塘廣播道香港電台電視大廈出現兩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曾於本月7日至今日在該處工作或值勤的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須在下周一或之前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觀塘秀茂坪(南)邨、火炭銀禧花園和上水北區社區中心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葵涌石籬社區會堂、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元朗安興遊樂場和天水圍天瑞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均會延長服務。

 

位於黃竹坑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則由下周一起改設於黃竹坑遊樂場,暫定開放至本月28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