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兩藝術文化場地

2021年2月1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於今日重新向公眾開放的藝術館和文化中心,視察兩場地採取的防疫措施,參觀專題展覽,並探望在文化中心音樂廳綵排的香港管弦樂團。

 

到訪藝術館和文化中心的市民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場地其他防疫措施包括加強設施清潔消毒;展覽場地實施特別開放時間、限制館內人數,表演場地則設特別座位安排和限制觀眾入座人數。

 

林鄭月娥在文化中心音樂廳觀看香港管弦樂團綵排,為團員打氣,並與指揮廖國敏和大提琴家李垂誼交流。

 

藝術館正舉行兩項專題展覽,分別為今日首日舉行、展出300多項中國藝術品的「聚道傳承---敏求精舍60周年」展覽,以及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林鄭月娥在參觀期間與訪客交談,得悉他們對博物館重新開放感到雀躍。

 

林鄭月娥欣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趁部分場館因疫情關閉期間進行多項優化工程,提升表演場地設施,以期在場地重新開放後為租用者和市民帶來更佳體驗。她指,第49屆香港藝術節乃本港以至國際藝壇盛事,下周六開幕,市民不容錯過。

 

她說,未來兩年,西九文化區內的M+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會相繼開放,東九文化中心等新表演場地也會落成啟用,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在疫情過後定會揭開全新一頁,為市民和遊客帶來豐盛的文化之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