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百全下月出任廣播處長

2021年2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下月1日出任廣播處長,接替離任的梁家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李百全為資深政務官,領導和管理才能出色,能帶領香港電台面對未來挑戰,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並致力確保港台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梁卓文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與梁家榮的聘任合約原於本年8月屆滿,經雙方同意後提前解約,一切根據聘任合約安排。

 

他指,政府致力於港台內部培育接任人選和晉升港台內部人員接任高層職位,但在沒有合適人選的情況下,政府早前就廣播處長一職進行公開招聘,並邀請人事顧問服務公司物色人選。

 

當局共接獲41份申請,遴選委員會與其中七人會面,惟未能物色合適人選,因此需要考慮由政府內部其他人選出任該職。

 

梁卓文說,港台既是廣播機構,也是政府部門,需要管理人才;當局過往也曾調任政務主任擔任廣播處長,此安排並非新事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