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升至7% 近17年新高

2021年2月18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7%,較10月至12月數字上升0.4個百分點,是近17年來高位;就業不足率也升0.4個百分點至3.8%。

 

11月至1月期間,總就業人數較10至12月減少約17,100人至3,630,600人;總勞動人口為3,884,000人,減少約9,4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受本地第四波疫情影響,勞工市場在11月至1月顯著受壓。

 

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失業率上升0.7個百分點至11.3%,合計就業不足率則升0.9個百分點至6.6%紀錄高位。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和就業不足率分別顯著上升至14.7%和10%。

 

他續指,大多數其他行業的勞工市場情況惡化,尤其在教育業和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羅致光說,雖然第四波疫情近期已有緩和跡象,但因經濟活動需時回復正常,勞工市場短期內仍會受壓。他指,整個社會齊心協力令疫情盡早受控,對經濟復蘇以至勞工市場情況改善至關重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