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員工新增強制檢測途徑

2021年2月17日

政府就第七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發出經修訂的強檢公告,為有關院舍員工提供更多檢測途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修訂本月3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並於昨日發出經修訂的公告,規定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日間服務單位僱用或透過外聘服務合約提供服務的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如在本月21日至下月2日期間值勤,須於本月7至20日按照經修訂公告所載的檢測規定及程序,接受2019冠狀病毒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

 

新增檢測途徑方面,院舍員工可從121間郵政局、醫院管理局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或20個港鐵站設置的自動派發機索取檢測樣本收集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交回樣本收集瓶;又或在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按醫護人員指示接受檢測。

 

此外,院舍員工仍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或透過院舍、營辦人安排於政府認可化驗所接受檢測,又或自行到有關認可化驗所自費接受檢測。

 

社會福利署表示,院舍員工如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須先透過預約系統登記,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

 

院舍應提醒員工妥善保存載有檢測結果證明的電話短信通知或檢測結果報告。院舍經營者、營辦人須備存有關員工在政府指明時段內接受檢測的記錄和結果,並須配合署方於院舍內執行《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的相關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