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確診 十宗源頭未明

2021年2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6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2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十宗源頭不明,兩宗與其他個案有關;另有十宗初步陽性個案。葵涌消防局再有人員確診和初步確診,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兩宗與其他個案有關連的個案均涉及葵涌消防局,患者包括一名消防人員和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此外,局內再多一名消防人員和部分確診者家屬初步確診。曾於本月4日至今日在葵涌消防局工作或值勤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部分與食肆有關,其中一名患者於荃灣海壩街都好燒臘粉麵飯茶餐廳任職廚師,燒臘店11名員工須接受檢疫;另一名患者於旺角廣華街廣發商業中心從事廚房工作,九人須接受檢疫。

 

一名34歲待業男子新年期間多次出席拜年活動,近50位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其他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包括裝修、地盤工人、文職人員、退休和待業人士等。

 

十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分別居於沙田乙明邨明恩樓、觀塘匯景花園1座、深水埗福華街福華大廈、尖沙咀彌敦道金冠大廈、紅磡維港.星岸2座、元朗豐樂里康城大樓、黃大仙飛鳳街安利大廈、屯門富泰邨秀泰樓、佐敦覺士道1A號高景臺、早前已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的尖沙咀華源大廈C座。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除華源大廈C座外,其餘九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患者所住大廈,以及出現確診個案的油塘高翔苑高鳳閣均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曾於本月4日至今日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者須於周五或之前接受檢測。另外,北角惠利大廈相關人士須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堅彌地城遊樂場、中環愛丁堡廣場等九個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和油麻地鴉打街臨時遊樂場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日期至周日;東涌北公園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下周四。

 

至於十宗初步陽性個案,約三宗源頭未明,患者包括遵從公司安排接受檢測的天后御名軒知客,她無病徵;一名居於大埔88廣場的家庭主婦,平日多在住處附近用膳。

 

此外,觀塘圓玄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一名護理員也初步確診,感染源頭同樣未明。該護理員本月12日發燒,最後上班日為周一。防護中心正安排院舍50多名院友和約30名員工接受檢疫。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