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國家戰略 金融持續發展

2021年2月16日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參加大年初五的港交所牛年新春開市儀式。一年伊始、萬象更新,我先祝願大家生意興隆、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過去一年,香港的金融市場展現了無比的韌力,在政府、監管機構、港交所以及各位市場參與者的努力下,我們在風雲變幻的政經環境中,不但保持了金融穩定,還同時在多個方面,包括股市的成交額、總市值,以及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金額等都取得佳績,展示了我們金融市場的堅實根基,以及香港作為全球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我衷心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努力。特區政府會繼續和大家一齊大力推動金融業的發展,在新時代、新國際政經格局下,把握好國家的發展戰略,讓香港的金融業持續蓬勃發展。

 

最後,祝願港交所和大家在牛年牛氣沖天、貨如輪轉、健康愉快!多謝大家!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16日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新春開市儀式錄影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