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轉廢為能及回收設施

2021年2月15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上環體驗環境保護署最新分類回收社區設施,又到大嶼山小蠔灣O.PARK1和屯門T.PARK[源.區]參觀轉廢為能項目。

 

環保署在全港設立22個回收便利點,便利點以商鋪模式營運,推出三個月已接待超過五萬人次。林鄭月娥參觀其中一個回收便利點「綠在上環」。她表示,樂見市民積極回應回收便利點的新體驗,指有關措施將有助更多市民將減廢回收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

 

林鄭月娥及後前往位於小蠔灣的O.PARK1,了解以生物科技將回收廚餘轉化為生物發電的流程。O.PARK1每日只能處理約200公噸廚餘,該署正興建O.PARK2應付需要。

 

她又到屯門T.PARK[源.區]參觀另一個轉廢為能項目,了解將污水處理廠產生的污泥轉為電能的技術,並參觀水療場館等T.PARK設施。有關設施已接待接近28萬人次。

 

林鄭月娥說,政府各部門全力支持環境局推動《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實現「全民減廢.資源循環.零廢堆填」願景。她希望立法會早日完成審議並通過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條例草案,推動減廢、減碳,應對氣候變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