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將結束 防疫勿鬆懈

2021年2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結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很多工作場所將陸續恢復運作,上班巿民應提高防疫警覺,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僱主也應確保工作場所實施有效預防感染措施。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日在簡報會上說,過去兩星期本港錄得32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近九成為本地個案,其中約30%感染源頭不明,顯示社區仍存在病毒傳播鏈。

 

他指,防護中心去年至今共處理14次涉及工作場所的大型群組爆發,這些群組有十宗或以上確診個案,較小規模的爆發也時有發生,影響不同行業,病毒傳播或涉及共用休息室、洗手間、會議室等設施。他提醒上班人士使用有關設施時避免除下口罩、彼此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林文健表示,本地疫情仍有可能反覆,市民上班期間應避免非必要聚會或一起用餐,身體如有不適或出現輕微病徵應盡快求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