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確診 三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2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九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四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源頭不明;另有少於十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分別為居於紅磡的七旬女子、屯門一間麵包店的麵包師傅,以及中區一間律師行的文職人員。

 

確診79歲女子居於家維邨家廉樓,沒有病徵,本月11日曾前往觀塘彩頤居A座探訪親友。家廉樓早前出現確診個案,同日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大廈累計出現五宗確診個案,涉及三單位。

  

另一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在V city一田超市的Balencia麵包店任職,居於天水圍天頌苑頌棋閣,最後上班日為前日,同日出現病徵。防護中心建議麵包店停業14天,同店員工須接受檢疫。

 

最後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居於杏花邨26座,在皇后大道中59至65號一所律師行工作,本月9日出現病徵,最後上班日為本月11日。患者傳染期內曾到筲箕灣愛東邨愛平樓探訪親友,其11名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頌棋閣、杏花邨26座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曾於本月2日至15日身處該兩幢大廈超過兩小時者,須於本月17日或之前接受檢測。政府明日會在天頌苑和杏花邨增設流動採樣站

 

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方面,患者包括住在鑽石山鳳鑽苑的家庭主婦、居於葵青石籬(二)邨石怡樓的八歲女童,以及在葵涌消防局上班的消防人員。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