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確診 三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2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十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源頭不明;另有約十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分別為香港電台髮型師、土瓜灣劏房戶、在元朗工作的女文員。

 

確診髮型師居於馬鞍山富寶花園1座,2月11日最後上班和發病,20多名曾與他逗留在同一化妝室的人士,包括由他理髮的出鏡的主持和嘉賓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防護中心建議香港電台為大樓內所有人士進行檢測。

 

另一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尋求庇護的無業人士,住在土瓜灣道267號,並無病徵。該幢大廈2月10日因污水樣本驗出對2019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而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患者在流動檢測站檢測後確診,同一單位其他住戶須接受檢疫。

 

最後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32歲女子,居於葵涌打磚坪街1至25號寶星中心A座。她在元朗一間公司任職文員,十多名同事須接受檢疫。 

 

至於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兩宗與香港小童群益會慈雲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有關,其中一名患者是灣仔聖雅各褔群會社工,與早前的確診者參加同一工作坊;另三宗個案患者住在尖沙咀美麗都大廈。

 

政府明日在尖沙咀麼地道15至17號、石籬社區會堂、馬鞍山富寶花園和將軍澳新都城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黃竹坑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至2月21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