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料下月展開

2021年2月14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如一切順利,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可於3月初展開。政府會在全港18區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區至少有一間。

 

聶德權今日出席電視節目後會見傳媒,指BioNTech疫苗復必泰本月底前會運抵香港,政府正與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疫苗到港後便啟動預約程序,展開接種工作。

 

他又說,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已審視科興疫苗,認為疫苗安全有效,會再向科興索取更多資料作進一步審視。假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認可疫苗作緊急使用,政府會要求供應商盡早運送疫苗來港。

 

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方面,聶德權表示,全港18區至少每區都會有一間,至於面積較大、人口較多的地區,政府會設法尋找合適地點設立多一間接種中心。

 

當局已就疫苗接種工作進行演練,包括復必泰疫苗冷鏈處理、運送、儲存,以及接種流程,市民接種疫苗後,需留在中心接受觀察15至30分鐘才可離開。政府並會設立外展隊,到安老院舍為院友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