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確診 十宗屬本地感染

2021年2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十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兩宗源頭不明;另有數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三男九女,年齡介乎29至77歲。

 

兩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居於黃大仙蒲崗村道嘉喜大廈和油麻地上海街286號。

 

其中一名患者在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慈雲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從事福利工作,2月7日開始喉嚨痛,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2月9日,該中心須關閉14天進行清潔。

 

另一名患者任職保安員,2月6日感到頭痛,當日至2月8日他在鵝頸橋街市工作,通常獨自巡邏,2月10日轉到高鐵西九龍站工作,與數名同事一同在站內巡邏。

 

此外,再有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分別為荃灣龍華樓和尖沙咀華源大廈。

 

輸入個案方面,兩名患者來自菲律賓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政府明日在慈雲山嘉喜大廈、葵涌石籬(二)邨和沙田禾輋邨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荃榮街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下周一起會改設於沙咀道遊樂場,暫定開放至下周二。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