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銷售點共收83公噸垃圾

2021年2月12日
徹底清洗
徹底清洗:

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在維多利亞公園年花銷售點結束營運後清理場地。

食物環境衞生署初步估計,年初一在全港15個年花銷售點共收集約83公噸垃圾,其中在維多利亞公園年花銷售點收集的垃圾約有11公噸。

 

該署連同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在各年花銷售點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物品如廢紙、塑膠和金屬,也回收竹枝、木卡板、發泡膠、凋謝或未售出的花卉,加強實踐資源循環。

 

收集所得的竹枝約33公噸、木卡板1.9公噸、凋謝或未售出的花卉24公噸、發泡膠0.7公噸。所有物資由環保署或環保團體安排循環再用,或捐贈予其他團體和人士使用。

 

為清理維多利亞公園年花銷售點的垃圾,食環署動員129人,並調動27輛垃圾收集車和水車,其餘14個年花銷售點則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清理。

 

所有年花銷售點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5時完成,經徹底清洗後,場地已回復原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