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多區社區檢測中心

2021年2月1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位於港九新界五所社區檢測中心探訪當值人員,感謝他們在佳節辛勤工作,服務市民。她也向各檢測中心人員及場內市民送上新年祝賀。

 

林鄭月娥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大年初一早上先後到訪石塘咀體育館、荃灣蕙荃體育館、荔景社區會堂、馬鞍山體育館和黃大仙摩士公園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各中心在農曆新年期間的運作。

 

她欣悉各中心運作十分暢順,工作人員熟悉工序,場內外設有適切防疫措施,前來檢測的市民也秩序井然。

 

林鄭月娥感謝承辦商員工和管理場地的政府人員在節日期間繼續為市民服務。她也多謝前來接受檢測的巿民積極參與檢測計劃,並獲悉他們主要為配合工作場所需要。

 

五所社區檢測中心分別由五間私營化驗所承辦商負責,過去數月為數以萬計市民提供免費強制檢測或特定群組檢測,以及市民自費的檢測服務,是政府抗疫的重要夥伴。自去年11月以來,檢測承辦商在各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約90萬次檢測,識別約900宗陽性個案供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林鄭月娥說,政府過去兩個多星期進行密集式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各檢測承辦商擔當重要角色,需於短時間內在相關地點設立採樣站,也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化驗和發放結果,以減低行動對市民的影響。在26次行動中,承辦商為約25,000名市民檢測,找出20宗確診個案。

 

林鄭月娥指,雖然本地疫情漸趨緩和,但檢測工作絕不能鬆懈,全港19個社區檢測中心在假期繼續運作。政府正積極籌備疫苗接種計劃,但病毒檢測仍是現時抗疫關鍵,她呼籲須接受強制檢測和特定群組人士接受檢測,為抗疫作出貢獻。

 

她又說,新春期間不少人士仍須投入抗疫工作,她期望市民以行動支持,在假期減少外出或聚會,保持個人衞生,讓香港早日走出疫情,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