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確診 七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2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7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七宗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暫時逾十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十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患者包括一名住在太和邨愛和樓14樓的居民,以及一名並非居於該大廈的密切接觸者。

 

防護中心昨日安排愛和樓14樓其他單位居民撤離,共30多人撤離。另於鰂魚涌惠利大廈進行的環境樣本檢測,14個環境樣本均屬陰性。

 

至於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分別居於太子道西英美大樓、紅磡家維邨家廉樓、葵涌石籬(二)邨石怡樓、沙田禾輋邨富和樓、元朗水邊圍邨山水樓、將軍澳顯明苑、大角咀富多來新邨富殿樓,其中居於家維邨的患者離世後才確診。

 

此外,再多兩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分別為太和邨麗和樓、深水埗福華街慶華大廈。

 

農曆新年將至,張竹君提醒市民出發拜年前確定個人有否病徵,並考慮是否需要親身拜年,又或縮短拜年時間,以免影響長者或體弱人士。

 

輸入個案方面,兩名患者由菲律賓到港,另兩人分別來自阿爾巴尼亞和印度。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