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確診 愛和樓部分居民須撤離

2021年2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四宗源頭不明。太和邨愛和樓再多三名居民染病,至今共四個單位有確診個案,其中三個位於14樓,該樓層其他住戶須撤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13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包括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兩名員工。

 

太和邨愛和樓本月7日錄得確診個案被列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後,今日再添三名居民確診,其中兩人住在14樓,他們的單位相對;另一人居於其他樓層,納入源頭不明個案。

 

連同早前同樣居於14樓的患者,該樓層累計三個單位有人確診。防護中心認為樓層可能有環境污染,引致橫向傳播風險,已採集環境樣本作化驗,並已通知相關政府部門清潔。

 

張竹君指,愛和樓居民雖已接受強制檢測,但不排除部分人仍處於潛伏期,因此14樓其他住戶須撤離往檢疫中心。

 

至於其餘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分別居於鰂魚涌惠利大廈05室單位、元朗八鄉羅屋村和崇正新村。

 

另外,多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分別為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旺角登打士街鴻輝大廈、火炭銀禧花園6座、紅磡黃埔花園12期銀竹苑7座、荃灣海濱花園海霞閣、葵涌華豐工業中心。當局並就荃灣綠楊新邨R座發出第二次強檢公告。

 

張竹君說,涉及華豐工業中心的患者在該處工作,曾留宿休息室,而其辦公室早前有一宗個案,防護中心認為出現小型傳播,已把所有員工送往檢疫中心。

 

她並指,防護中心早前在鰂魚涌惠利大廈04室檢取的14個環境樣本均呈陰性。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