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兩周後再就科興疫苗開會

2021年2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表示,根據科興控股(香港)就其疫苗提交的數據,認為疫苗有其效益且安全性高。委員會正要求科興提交更多數據,兩周後再召開會議。

 

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就科興提交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申請舉行會議。

 

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在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說,委員會已收到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和印尼的第三期臨床測試數據。會上,委員就科興提供的第一至三期臨床數據、疫苗成效以至副作用等作長時間討論,認為疫苗有其效益,安全性高且可接受。

 

他指,從在巴西進行的第三期研究可見,疫苗應可減低感染2019冠狀病毒機會。

 

委員會認為科興提交的臨床研究數據正面,但要求科興提供額外數據和資料,以確立其新冠疫苗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效益大於風險。

 

劉澤星表示,委員會希望科興解答兩個問題,包括首次接種疫苗後第14天與第28天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效果的分別,以及接種疫苗人士會否產生病毒抗體。

 

他說,委員會兩周後會再舉行會議,檢視數據,以期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提出建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批准認可疫苗作緊急使用前會先考慮顧問專家委員會意見。政府重申,局長會在委員會提交建議後盡快就批准認可作出決定。

 

政府會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以及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相關要求和程序嚴格審批作緊急使用,方會安排市民接種。

 

為加強公眾對疫苗信心,政府會繼續以科學實證為根據和以公開透明為原則,適時通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的最新資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