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強檢師生須有陰性結果才可回校

2021年2月9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鑑於社區有大廈被納入指定受限區域或須進行強制檢測,當局正修改指引,規定涉及的師生須通知學校,並在取得陰性結果前不得回校。

 

楊潤雄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談及筲箕灣官立中學有兩名學生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事宜。

 

他說,兩人在同一大廈居住,或在該廈內感染。當局檢視筲箕灣官中情況,知悉該校一直做足防疫措施,包括校內須戴口罩、測量體溫、清潔雙手等,暫時未見有關個案導致在校爆發。

 

楊潤雄表示,當局緊密留意疫情發展,若疫情受控,感染數字進一步減低,不排除再放寬讓更多學生回校安排。

 

教師檢測方面,他說,當局與衞生專家討論後,認為如全校老師願意接受恆常檢測,可減少學校承受的風險,讓更多學生回校上課。他表明,這只是為學校提供選擇,校方可視乎情況作出決定,當局不希望學校、校長或老師因此受壓。

 

楊潤雄又說,當局一定會為中學文憑試嚴格執行防疫抗疫措施,以期文憑試順利推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