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佐敦受限區沒發現新個案

2021年2月9日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

政府在深水埗設受限區域,工作人員為受檢人士登記進行檢測。

政府表示,佐敦、深水埗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執法行動完成,約1,540人接受檢測,沒發現確診個案。

 

政府昨日將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至24號文英樓、深水埗福榮街88至90號/桂林街46A至46C號恒安樓列為受限區域,限制區內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

 

政府昨日也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曾於1月26日至2月8日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明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在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採集受檢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和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佐敦受限區域約1,450名居民接受檢測、深水埗約90人。

 

政府隨後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所有人士已根據相關宣告和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指,在佐敦和深水埗指明受限區域分別發現70人和五人沒有接受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並罰款5,000元。

 

政府並派員到訪兩受限區域內逾1,000戶,逾280戶無人應門,相信部分為空置單位。當局表示,居民看到告示後應盡快聯絡政府,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