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可於農曆年假後有序復課

2021年2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疫情明顯緩和,若疫情沒有惡化,有條件於農曆新年後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其中首要為讓學生恢復上學,政府也會盡量爭取讓部分被關閉處所重開。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長期缺乏面授課堂會對學生構成一定影響。教育局正與學校、校長商討如何安全和有序地復課。  

 

被問及教師檢測,林鄭月娥指,如可進一步安排教師接受更多病毒檢測,令學校環境更安全,在適用於全港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以外,教育局願意考慮並滿足學校要求。她強調希望教師接受檢測並無針對性,冀公眾了解。

  

部分營業處所已被關閉一段頗長時間,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知道他們願意配合加強防疫措施,或應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等,一旦顧客確診時有助追蹤工作。政府會積極考慮業界意見,盡量爭取讓部分被關閉處所重新營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