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深水埗劃受限區

2021年2月8日

政府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佐敦和深水埗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政府按防疫需要將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至24號文英樓、深水埗福榮街88至90號/桂林街46A至46C號恒安樓列為受限區域。

 

佐敦和深水埗受限區域的宣告分別於晚上7時和8時30分生效。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佐敦受限區域內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深水埗受限區域內人士則須於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

 

他們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

 

兩個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本月6至8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便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域內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且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

 

根據最新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如在上月26日至本月8日期間身處上述地點超過兩小時,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10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準備簡單食物和清潔用品,民政事務總署設立熱線2835 1473供市民查詢和求助,並設少數族裔熱線3755 6816;社會福利署也會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此外,鑑於一般稱為「八文樓」的其餘七座大廈,即文昌樓、文耀樓、文輝樓、文景樓、文蔚樓、文苑樓和文華樓鄰近佐敦受限區域的文英樓,部分居民可能擔心有感染風險,民政事務總署以先導計劃形式,為該七座大廈的居民提供免費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署方安排工作人員晚上11時前向有關大廈的居民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和口罩,建議居民自行檢測。如有懷疑個案,當局會即場安排受限區域的檢測承辦商為有關居民進行跟進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