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訪九龍城社區回收便利點

2021年2月8日

環境保護署持續擴展社區回收網絡,22個回收便利點和逾100個回收流動點已全面投入服務。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到訪位於九龍城的回收便利點「綠在寨城」,見證社區回收網絡踏入重要里程碑。

 

回收便利點自去年11月中陸續開展服務,黃錦星說,過去三個月,回收便利點已接待逾五萬人次,深受大眾歡迎,逾100個以定時定點方式運作的回收流動點也為不少市民帶來方便。

 

截至去年底,各回收便利點和其設置的回收流動點共收集逾750公噸回收物,總體回收量較上一代的社區回收中心上升接近八成。

 

黃錦星又指,新設「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推出以來,會員人數已接近三萬,儲分可增添回收動力,鼓勵更多市民將減廢習慣融入日常生活。

 

在重新塑造的「綠在區區」品牌下,環保署轄下的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和回收流動點組成全新的社區回收網絡,為市民帶來嶄新的回收體驗。除了可接收多種回收物,參與回收的年齡層有所擴闊,吸引較少回收經驗的市民踏出一大步,建立乾淨回收的習慣。

 

為進一步推動減廢回收,環境運動委員會與環保署推展「減廢回收2.0」宣傳運動,今日推出「回收 點止三色咁簡單」電視宣傳短片,由「大嘥鬼」和回收新代言「慳BB」唱出回收資訊,提醒市民社區回收網絡可接收多種回收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