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人確診 中六學生染疫

2021年2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8宗屬本地感染,六宗源頭不明。另外,鰂魚涌惠利大廈一名初步確診居民與早前另一確診者均就讀筲箕灣官立中學,該校師生須接受檢疫或強制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22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患者包括一名機場三跑道系統工地人員,在檢疫中心確診。

 

她指,該工地逾三千名工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鑑於病毒有潛伏期,這批工人稍後或要再接受檢測。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六名患者分別居於荃灣象山邨秀山樓、中西區地利根德里世紀大廈2座、佐敦文英樓、深水埗福榮街恆安樓、慈雲山慈正邨正和樓、屯門翠寧花園6座。

 

屯門兆康苑兆新閣、元朗水邊圍邨山水樓、黃大仙下邨龍輝樓因出現新確診個案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北角東發大廈居民也須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

 

另外,當局在昨晚列為指明受限區域的鰂魚涌惠利大廈發現三名居民初步確診,其中一人與另一名早前確診者均為筲箕灣官立中學中六學生,所住單位坐向相同。張竹君說,兩名學生不太認識對方,沒有直接接觸,但他們上月底至本月初連續數日在學校同一禮堂考試。

 

兩名學生病徵雖輕微,但仍有傳播風險,加上他們可能曾共用洗手間等設施,防護中心遂把曾身處同一禮堂約130名學生、教師和其他員工列為密切接觸者,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該校全體學生和教職員均須接受強制檢測;被送往檢疫中心者的家人也屬密切接觸者,同樣須接受強檢。

 

鑑於惠利大廈累計有四宗確診和三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四個單位,其中兩名初步確診者所住單位與早前確診個案同為04室單位,防護中心與政府部門今日下午視察大廈相關樓層和單位,調查及審視個案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

 

考慮專家意見和調查結果後,防護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衞生署會向該大廈1至23樓的04室單位所有無病徵住戶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出現病徵者則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至於在另一受限區域紅磡長樂大廈發現的初步確診個案,張竹君指,有關人士為已康復患者,並非新增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