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向歐洲商界介紹香港發展

2021年2月5日
推介香港
推介香港:

林鄭月娥(右)透過視像與歐洲大陸企業家和商界人士對談,介紹香港獨特營商優勢以及海外公司在香港的發展前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透過視像與超過700名來自歐洲大陸的企業家和商界人士對談,介紹香港獨特營商優勢以及海外公司在香港的發展前景。

 

對談由香港駐布魯塞爾和柏林兩個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林鄭月娥在對談中指香港的優越地理位置和「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令本港成為歐洲公司進入龐大中國內地市場,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最佳門戶。

 

她說,中國內地是唯一在2020年錄得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而在新的雙循環經濟發展模式及第14個五年規劃下,前景樂觀;隨着香港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以至在香港投資的歐洲企業享有無限機遇。

 

她表示,內地和香港十分重視高質素及可持續發展,並已訂下進取的碳中和目標。歐洲企業在綠色科技和有關領域的經驗領先全球,可把握內地和香港向綠色和可持續發展方面推進帶來的商機。

 

林鄭月娥並回應與會者提問,議題包括《香港國安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策略、香港與深圳創科合作,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商機。制定和實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完全合理、合法,外國政府不應干預。

 

她表示,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受憲制保障,並將繼續得到充分維護,而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已回復穩定,並繼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