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有關科興疫苗數據報道

2021年2月5日

政府表示,衞生署一直積極與科興控股(香港)跟進,以期盡早取得其新冠疫苗相關資料以展開審批程序,但並非如個別傳媒報道以今日為限期。

 

政府回應有關科興向衞生署提交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的報道,指該署曾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指引,要求相關研究數據須在醫學期刊刊登,但由於科興表示在短期內整理刊登資料具相當難度,因應接種疫苗的迫切性,已要求科興提供其向世界衞生組織提交的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作評估之用。

 

至目前為止,科興已向衞生署提供其向世衞及其他地方藥物監管當局提交包括第一、二期臨床測試資料,科興並提供一份已向其他地方藥物監管當局提交關於巴西第三期臨床測試的資料。

 

此外,科興表示最快可於本周內提供其向世衞提交的巴西和土耳其等第三期臨床測試資料。衞生署整合所有資料後,下星期會向顧問專家委員會提交文件審閱,並盡快安排會議作審批建議,以檢視有關疫苗須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

 

政府重申會確保獲批准認可的新冠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才安排市民接種。有關工作會以公開透明原則進行,讓公眾掌握有關疫苗資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