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特定群組病毒檢測明展開

2021年2月5日

政府宣布,由明日至本月28日,外籍家庭傭工和建造業工地人員繼續可獲一次免費2019冠狀病毒自願檢測服務,有關安排並擴至保安及護衞業人員,合資格者即日起可在網上預約。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上兩個月先後為外傭和建造業工地人員安排的一次免費自願檢測服務反應正面,鑑於本港疫情持續,有關檢測安排有必要擴展和延長。

 

當局鼓勵合資格特定群組積極參與免費自願檢測,以保障自己、家人和同事健康;曾參與上一輪檢測的外傭和建造業工地人員也可再次預約。

 

合資格者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登記,方可接受免費檢測,否則需自行繳付240元檢測費用。

 

預約者依時到達社區檢測中心後,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分證明文件和預約確認短信。建造業工地人員須同時出示由建造業議會發出的建造業工人註冊證,保安及護衞業人員則須出示保安人員許可證,以核實身分。

 

除社區檢測中心外,市民也可繼續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費檢測渠道,包括於郵政局、港鐵站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並把樣本交回指定收集點。

 

政府將定期按最新疫情風險評估,審視相關特定群組檢測的覆蓋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