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共享公園增32個

2021年2月4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在全港各區增設32個寵物共享公園,本月6日起開放,供市民攜同寵物入內,在共融環境下使用公園設施。

 

由於飼養寵物的市民日益增加,為回應公眾要求,康文署2019年1月1日起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開放轄下六個公園予市民攜同寵物入內。

 

該署同年年底進行意見調查,檢視試驗計劃的成效。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支持將該六個寵物共享公園恆常化,以及設置更多同類公園。

 

經諮詢各區區議會後,署方已將六個寵物共享公園恆常化,並由本月6日起在各區增設32個寵物共享公園,其中逾10個場地位於海濱長廊或附近公園,為海濱注入朝氣活力。

 

康文署表示會考慮市民對新安排的意見,如反應理想,將來或會開放更多場地讓寵物進入。

 

署方呼籲市民使用寵物共享公園時遵從守則,包括以帶或繩子牽引寵物,以免寵物滋擾他人,並須保持場地清潔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