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恆常檢測非學校復課條件

2021年2月4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鼓勵學校教職員定期接受病毒檢測,此舉能提高學校的安全程度,但並非政府考慮學校復課的條件,也絕非局方目前對學校的要求。

 

教育局昨日宣布,學校可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按校本需要安排更多學生回校,並認為若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每兩星期定期接受病毒檢測,便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

 

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病毒檢測對整體防疫抗疫工作有幫助,但除個別或特別情況外,政府一直以來只鼓勵市民自願接受檢測,在教育界的立場亦然。

 

鑑於有些學校在過去一段日子能進行恆常檢測,加上部分學校近乎全部教師均參與政府早前安排的新冠病毒自願檢測,政府認為有條件多走一步,透過教職員定期接受檢測的安排,讓學校有空間提供更多服務。

 

楊潤雄強調,有關安排絕非政府目前對學校的要求,他不希望校長覺得有壓力,因而強迫老師接受檢測。

 

他並指,政府希望整個社會,不論校長、老師、家長以至學生能多做檢測,此舉對防疫抗疫有一定作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