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年假後可安排更多學生回校

2021年2月3日

教育局宣布,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和補習學校在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可按校本需要安排更多學生回校,上限為全校人數三分一,上課時間則維持以半天為限。

 

教育局表示,明白學校和家長十分希望學生有更多面授課堂時間,不會因持續抗疫而失去學習機會,阻礙社交和身心發展。該局考慮疫情最新發展、衞生專家的意見和學校準備情況後,作出有關決定。

 

該局引述衞生專家的意見指,除學校現行防疫措施外,教職員全面和定期接受病毒檢測可加強預防病毒感染和減低傳播風險,保護全校師生,有利締造更安全環境讓學生學習。

 

局方早前為教職員和學校宿舍員工推出特定群組檢測計劃,得到學校積極參與。該局認為若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每兩星期定期接受病毒檢測,便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

 

學校須在全校復課前14天內安排和完成檢測,並向教育局申請,有關安排也適用於補習學校。教育局日內會發信給學校通知相關細節安排。

 

該局提醒學校在全校恢復面授課堂和校內活動前,應彈性運用不同教學模式,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其間校舍須如常開放,學校也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回答家長查詢和照顧已回校的學生,並確保做足防疫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