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堅守崗位協助防疫

2021年2月2日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已啟動俗稱超級電腦的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分析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並派員協助衞生署執法和加強巡查。他指,警方會與各部門同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

 

鄧炳強今日在記者會上報告警方的防疫工作時說,現時約有40名全職人員利用超級電腦全力協助分析約10,000宗個案,刑偵人員實地調查其中1,000多宗個案,追蹤病源、分析傳播熱點和超級帶菌者。

 

警方又外借約50名人員協助衞生署調查和檢控違例個案,另有40名人員在新成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追蹤確診個案。

 

此外,警方日常派員駐守各口岸和檢疫中心協助執行檢疫令,也會上門突擊檢查和追緝違反檢疫令人士、執行大廈強制檢測,並就限聚令、口罩令和受規管處所進行巡查和執法等。

 

鄧炳強指出,全球和本港疫情持續反覆,警方會堅守崗位,與各部門同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