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零售業銷貨值跌13.2%

2021年2月2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去年1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14億元,按年下跌下跌13.2%。扣除價格變動後,12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跌14%。

 

按年比較,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的銷貨價值下跌14.3%,百貨公司貨品跌18.3%,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跌40.8%,服裝跌27.8%,藥物及化妝品跌40.9%,燃料跌9.9%,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36.7%,中藥跌15.1%,書報、文具及禮品跌20%,眼鏡店跌31.3%。

 

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上升11.7%,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升21.7%,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5.8%,汽車及汽車零件升10.5%,傢具及固定裝置升6.3%。

 

以全年計算,去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265億元,較2019年下跌24.3%;總銷貨數量則下跌25.5%。

 

政府表示,受本地第四波疫情和社交距離措施影響,去年12月零售銷售跌幅擴大,全年零售銷貨量更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年度跌幅,反映疫情嚴重衝擊消費相關活動。

 

展望未來,在訪港旅遊業冰封和本地疫情持續下,零售業的經營環境短期內仍然充滿挑戰。因此,為促進零售業務以至整體經濟復蘇,整個社會不遺餘力抗疫,令疫情盡早受控至關重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