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關心並支持香港抗疫

2021年2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述職安排屬中央事權,她上周完成視像述職後已作出公布。國家主席習近平關心本港疫情,中央會在抗疫各方面給予支持。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由於兩地疫情關係,中央決定她2020年度的述職以視頻進行。按照中央規定,述職完成前不向外公布,但完成後已馬上在內地通過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公開報道,而特區政府也在新聞公報交代述職情況。

 

她指,在公開報道部分,習近平主席非常關心香港疫情,看到香港仍在第四波疫情表示擔心乃完全合理。她相信,習主席出於關心和支持,希望特區政府加倍努力,早日處理這波疫情。

 

疫苗方面,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希望盡快取得有關內地疫苗的數據,讓疫苗專家顧問委員會可按數據推薦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以便在港緊急使用。

 

她向中央要求支持時沒有指定疫苗,只表示希望在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疫苗能早日在港緊急使用。

 

她又說,中央明白疫苗在港緊急使用有法律框架,需有數據供專家評估,再交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批准使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