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農曆年假後增面授課堂時間

2021年2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當局積極研究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即大約本月底增加學校面授課堂時間,但仍以半日上課為原則,避免學生因除下口罩進食而引致風險。

 

政府上月初宣布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和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暫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並容許除幼稚園外的所有學校可按需要安排少量學生回校上課。

 

楊潤雄今日在防疫抗疫措施記者會上說,雖然現時部分學生可回校上課,他們在家中也可利用其他方式學習,但政府明白有關安排難以完全取代校園生活,也理解學校和家長均希望學生出席更多面授課堂,不會因持續抗疫而失去學習機會。

 

他指,過去一個月疫情反覆,但學校有限度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運作大致良好,校園沒有出現大型爆發,因此教育局按此方向,以循序漸進和彈性處理原則,研究增加更多面授課堂時間。

 

該局未來一兩日會與學校議會和校長商討學校情況,包括防疫措施安排和相關物資儲備、教職員檢測情況、出現感染個案時的跟進工作等,期望本周內敲定面授課堂的具體安排並公布,讓學校和家長有充足時間準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