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要求復星確保疫苗如期供港

2021年2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極度關注歐洲聯盟或會禁止新冠疫苗出口,已要求復星醫藥了解情況,確保本港按預先採購協議購買的疫苗不受影響,可以如期供港。

 

陳肇始今日在防疫抗疫措施記者會上交代籌備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進展。她指,政府向每種疫苗技術平台採購最少一款疫苗的目標維持不變,當局會採購四款不同疫苗,總採購劑量足夠供應全港兩倍人口。

 

她說,目前為止,政府已預先採購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滅活疫苗、復星醫藥/BioNTech的核酸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學的病毒載體疫苗。

 

就復星醫藥/BioNTech研製的疫苗,陳肇始指,根據供應商提供的資料,疫苗已完成生產程序,正進行安全和品質測試。若測試順利完成和通過,預計該款疫苗本月下旬由德國運抵本港。

 

歐盟早前公布會啟動出口管制機制,必要時禁止新冠疫苗出口。陳肇始表示,政府已要求復星醫藥向相關各方了解情況,確保按預先採購協議出口供港的疫苗不受影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