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港城第5及7座列受限區域

2021年1月31日

政府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晚上7時起限制在藍田麗港城第5座和第7座的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讓居民陸續上班。

 

政府早前已就麗港城第5座和第7座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然而區內感染情況持續嚴峻,本月18日至29日,兩座共錄得15宗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已撤離第5座部分居民到檢疫中心。

 

雖然兩座樓宇其中約1,200名居民已於本月22日至24日和 29日至31日期間在茜草灣鄰里社區中心設立的流動檢測站接受檢測,但經風險評估後,政府認為有需要將兩座大廈列為受限區域,並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和新的強制檢測公告,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以截斷屋苑內的傳播鏈。

 

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他們將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或安排他們自行採集並遞交深喉唾液樣本。

 

如受限區域內人士已於本月29日至31日期間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且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

 

此外,任何於公告指明期間身處麗港城第5座和第7座超過兩小時者,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上述同一時限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準備簡單食物和清潔用品,觀塘民政事務處設立熱線2756 0665供市民查詢和求助,社會福利署也會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