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泰逝世 特首深表哀痛

2021年1月30日

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辭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極度哀痛,讚揚林嘉泰是公務員典範,30多年來在社福界發光發熱;多位司局長及社署署長同表哀悼。

 

林鄭月娥表示,她於2000至2003年出任社署署長期間與林嘉泰共事,深深感受其工作熱誠、對長者和弱勢社群的關顧,以及對社工專業的持守。

 

她指,林嘉泰為人謙厚,事事親力親為,願意聆聽,積極解決問題,深受社福界尊重和部門同事愛戴。此外,林嘉泰侍母至孝,待人以誠,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林鄭月娥說,她擔任社署署長期間曾與林嘉泰共同處理一位亟待援手長者的求助個案,過去十多年,林嘉泰每年春節均陪伴她探望該長者,平常也關懷該長者的起居生活,直至對方年前逝世。

 

林嘉泰遽然逝世,林鄭月娥深感震驚和哀痛,認為是政府一大損失,其服務社會的精神會長留各人心中。她向林嘉泰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指政府會為林嘉泰的後事提供所需協助。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讚揚林嘉泰熱衷於援助貧困和弱勢社群,是盡忠職守、克盡本份的公務員,也是謙恭有禮、樂於助人的君子,深得社署和社福界同寅尊重和愛戴。

 

張建宗指,2007至2017年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期間,他與林嘉泰合作無間,共同處理扶貧、優化社福規劃和構建關愛共融社會的工作,對方在設計和推行長者生活津貼上給他很大幫助。

 

他說,林嘉泰離世令政府失去一位優秀及專業的社福政策官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林嘉泰過去33年服務社署,竭誠盡職,全情投入,力臻完善,深得不同職系同事、業界持份者、社福機構,以至前線人員敬重。

 

不論工作崗位,林嘉泰皆善於聆聽,樂於溝通,帶領團隊以幫助有需要的人為使命,落實各項以人為本的福利措施,充分展現社工的專業精神。

 

羅致光說,他與林嘉泰相識近30載,在不同崗位均合作無間,該局對痛失隊友表示哀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林嘉泰為人勤奮、盡責、有同理心、肯承擔,30多年公務生涯中鞠躬盡瘁,堪稱公務員的典範。他代表公務員隊伍向林嘉泰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

 

社署署長梁松泰對林嘉泰離世深感悲痛,指該署會盡力為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林嘉泰1987年7月加入社署工作,2010年9月至2012年6月出任助理署長(津貼),2012年6月至2013年9月出任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2013年9月升任副署長(服務)。他上周三被發現在辦公室昏迷,送院後今日不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