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公務員參與佐敦受限區行動

2021年1月29日

政府表示,日前佐敦指明受限區域的強制檢測行動中,除民政事務總署和衞生署人員,當局動員約3,000名公務員參與。

 

政府今日回應傳媒就政府動員公務員參與檢測行動的查詢時指,動員的公務員除紀律部隊人員,也包括房屋署、勞工處、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務署、機電工程署和水務署文職人員,他們在有關區域內協助登記、準備物資等工作。

 

政府指,有關行動籌備過程緊迫,要在極短時間內調動大量人手。政府人員逐家逐戶進行3,650次家訪,上門為區內安老院和其他行動不便人士採樣,為居民提供食物包、清潔用品,為有需要的長者送熱飯,並為沒有居所的人士安排休息地方。

 

整個行動得以順利進行,除有賴受限區域內近7,000名居民配合、承辦商進駐設立臨時採樣站外,參與的公務員也功不可沒。

 

政府表示,各部門樂意解答公務員對有關行動人事編配的疑問。然而,如公務員對外發放不實信息或指控,會嚴重影響政府抗疫工作,並有損公務員團隊公眾形象,對其他積極參與的同事欠公允。

 

政府強調,在抗疫工作上,所有政府部門和各級公務員均責無旁貸,相信絕大部分公務員以公眾利益為大前提參與有關行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