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醫院跟進病房天花滲漏事件

2021年1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瑪麗醫院正院一間心胸外科病房天花出現滲漏,該病房上一層隔離病房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入住,院方會就有關渠管進行全面維修及改善工程,預計一兩周內完成。

 

該局指,經工程人員檢查發現,有關隔離病房污水渠出現滲漏,水滴滲漏至下層天花,導致該心胸外科病房天花出現水滴。

 

一名男病人被濺中頭部和右手,並表示懷疑有水滴濺入眼睛;另有一名護士和一名清潔工人表示被水點濺中。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三人均獲安排醫學監察,並已接受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全部為陰性。院方已採集滲漏的水滴進行病毒測試,結果也為陰性。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病房已圍封部分範圍完成緊急維修工程和滲漏檢查,並進行徹底消毒。該病房已把12名病人調至病房其他範圍,兩宗原於今日進行的心胸外科非緊急手術須改期,院方向受影響病人致歉。

 

劉家獻表示,該院上月中曾出現過類似滲漏事件,當時已進行緊急維修工程,並採取多項即時措施,包括加強水箱功能等。鑑於第四波疫情升溫,隔離病房需求上升,院方未能即時騰空病房展開全面維修。

 

他說,經過昨日該事件後,院方決定下周進行有關渠管全面維修和改善工程。為配合維修,心胸外科病人會轉往其他病房,部分隔離病床或須停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