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確診 48宗本地感染

2021年1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48宗屬本地感染,16宗源頭不明。再有多幢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深水埗麗安邨麗平樓有兩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須納入強制檢測。

 

而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內的窩打老道榮德大廈一名居民確診;紅磡指定區域內的溫思勞街31號和必嘉街樂嘉大廈,分別有一個單位出現一宗和兩宗確診個案。三幢大廈均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廣華醫院重建計劃地盤累計五名工作人員確診,強制檢測公告也要求地盤所有工作人員或曾身處該地盤超過兩小時者接受病毒檢測。

 

政府星期日會在深水埗麗安邨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下周一;位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會改設於荃榮街遊樂場,暫定開放至下周五。

 

另外,早前有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的深水埗鴨寮街173至175號錄得一人確診。至於本月27日在北角東發大廈C座採集的20多個環境樣本中,兩個來自不同單位的樣本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荃灣綠楊新邨R座日前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大廈18樓累計三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另一個單位有人初步確診。

 

張竹君指,該層共有八個單位,防護中心會將其餘四個單位的住戶列為密切接觸者,安排他們接受檢疫。

 

另外,一名確診患者的家人本月23日在家暈倒,其後離世;死者另有家人其後確診。法醫為死者抽取樣本化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